昱盛隆企業有限公司

昱盛隆企業有限公司

Banner

 

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

  •    
  • 水性單彩仿石漆

 

顏色或色彩是通過眼、腦和我們的生活經驗所產生的一種對光的視覺效應。人對顏色的感覺不僅僅由 光的物理性質所決定,還包含心理等許多因素,比如人類對顏色的感覺往往受到周圍顏色的影響。有 時人們也將物質產生不同顏色的物理特性直接稱為顏色,每個人看到的顏色也少許不同,因此對顏色 的區分是相當主觀的。

光源的影響

人在看顏色時總是試圖補償光源本身的顏色。因此我們在不同的光 源下看到的同一種顏色實際上是不同的。理論上顏料塗在白色的底 上,顏料會結合而吸收所有光線,然後產生黑色。然而實際上會產生很暗的棕色。

 
結構的色彩

假如一個物體的表面的結構使得它有凹凸面的吸光和反光的部分,而這些不同的光學特性的部分之間的距離與光的波長相應,那 麼白光照射到這個表面上時就會發生衍射,一定顏色的光會被向 一定的角度反射。這個物體的表面就會產生特別的光影。